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資訊組織-20080917

每週三早上的一、二節是資訊組織- 由毛慶禎老師 授課。開學的第一週,毛老師與我們說明了修課注意事項,也給我們做了英文文法實力測驗。這次上課真的有震撼到我,在哪些方面呢?我想列舉如下,並同時提醒自己。

  1. 上課遲到者只能坐最後一排,沒位子就站著- 最好不要遲到。
  2. 老師說只接受婚假、產假及無法起床的病假- 我們都要身體健康。
  3. 作業以A4大小繳交,印表機處理,不能手寫及塗改,文字錯誤要扣分- 小心謹慎為原則。
  4. 作業不接受遲交,除非特例,或有困難- 基本上還是不接受。
  5. 上網登錄個人資訊(學號、系別、姓名及網路空間連結)http://lins.wikispaces.com- 電腦及網路非常方便,缺他不可。
  6. 第一次聽到古騰堡計畫。初步了解是將圖書數位化,與以保存及閱讀- 有份作業就是參與古騰堡計畫,令人期待。
  7. 課堂上做了一份名為文法實力的英文測驗,共12題,每個單字幾乎都懂,但重點在文法- 頓時覺悟,我的文法實力好脆弱,語言是一種工具,需拿來使用,可是我已經五個月沒讀英文了,加油啊!不能再摸魚了!我要監督自己。
  8. 作業: 找出文法實力的答案。
  9. 上課要記得帶講義,講義要自行列印,沒帶的話只能在走廊旁聽- 走廊沒有窗戶,教室門又關上的話,是什麼都聽不到的,所以,沒帶講義就等同不用上課了。

我是懵懵懂懂的大學新鮮人,但是經過一個禮拜的大學生活,上過毛老師的課,有了一些自覺,很多事情要開始為自己負責,自己的權利與義務要明白。不要給自己太多藉口,要完成該做的事,要主動而非被動,否則後果也是自行負責。在大學裡面,雖然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活動等著我們去玩、去參與、去體驗。但我們是所謂的學生,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,而非玩樂,什麼大學由你玩四年,這只是比較"有趣"的說法罷了,實際上是不容易啊!大學非常自由,有很多空堂時間,我希望自己能妥善安排。也希望在資訊組織這堂課可以努力充實自己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